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链优推出智能家居声控机器人

  • 发布时间:2015-05-27 02:32: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0日,主打智能家居市场的爱链优声控小机器人亮相黑马全球路演中心。来自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图灵机器人以及上海庆科等声控智能领域的专家领导亲临现场,分享与爱链优的合作故事及观点,并体验爱链优打造出的“科技温度”。

  《澳门风云2》里,周润发有一个会说四川话的机器人傻强,而爱链优小机器人同样可以记录并发出用户的个性声音,像傻强一样让主人感到亲切。据悉,该产品将在发布会后,同步登陆美国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与京东众筹平台。

  小机器人配备的高保真音响及远距降噪麦克,能实现3—5米内的家电及多媒体播放的声控操作,并呈现出色的音质体验。类似于播放视频音频,推送文章、歌曲甚至购物商品的互动功能,将这款硬件扩展为一个生活文化交流平台。“声控能让人们从埋头打字中解放出来,而多媒体互动能打开生活的宽度,很适合文艺青年人手一个。”在产品演示环节,爱链科技创始人田月说道。

  除技术革新外,田月更强调产品和爱链优品牌所承载的“温暖内容”。用户可通过爱链优APP,在“爱的空间”和“爱的档案”板块中存储家庭影像,实现亲友互动,甚至用语音来提醒每一个重要的纪念日。

  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付强博士表达了对爱链优、对创始人田月的肯定,对于小机器人3—5米的对话距离也表示认同。“这是人机之间很良好的感受距离,当然,后续也会需要我们在信号分离问题上,做更多的支持工作。相信爱链优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更好的人机交流体验。”

  对于所有上线Kickstarter的电子产品,平台要求必须符合欧盟立法制定的RoHS标准。由于爱链优声控小机器人对环评和辐射等都有严格的控制,因而能顺利通过上线审核,并可安全用于各类家庭;而那些“爱啃乱咬”的熊孩子的爸妈,更能放心安置这位“家庭成员”。(陈杰)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