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林木种子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5-27 00:32:35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7日讯5月18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受省政府委托,向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林木种子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5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对该报告进行了审议。

  赵学谦在报告中说,近年来,全省始终坚持“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的指导思想,以加快推进林木良种化进程和提高种苗质量为主线,在种苗法制建设、良种选育推广、种苗质量监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推动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2014年,全省采种量127万公斤,育苗面积达60余万亩,苗木生产量8.6亿株,其中良种苗木3.6亿株,基本保证了全省林业生产的用种用苗需要。全省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由2009年的28.2%提高到2014年的50%。

  赵学谦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林木种子管理工作存在的林木育种基础研究滞后、现行招标体制成为瓶颈、种苗执法监管能力薄弱等等突出问题,并指出全省下一步将坚持依法治种、科技兴种,创新体制机制,健全管理体系,加强行政执法,加大扶持力度,强化社会服务,为全面建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建设林业经济强省提供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品种对路、结构合理的林木种苗。

  省人大常委会在认真审议省政府的报告后,对近年来全省林木种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大种苗财政投入、加强种苗机构建设、强化种苗招投标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意见。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平率厅政策法规处、种苗站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宾军宜等参加了分组审议会。(四川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