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制定10类产品质量提升目标:合格率超90%

  • 发布时间:2015-05-26 1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质检总局下发《儿童用品等10类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方案》提出了2015年度重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要稳定在90%以上的目标。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此次质量提升行动针对的10类重点产品分别是:儿童用品、装饰装修材料、节水产品、厨房用具、纺织服装、车用汽柴油、电线电缆、复混肥料、建筑防水卷材、食品包装材料。

  根据《方案》的部署,通过开展10类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要实现5方面的目标,一是“解决问题”,要深入分析制约产品质量提升的原因和症结,指导生产企业加强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保障能力。二是“加强监管”,要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严格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后处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示范推动”,要大力推动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区)建设,培育一批具有带动和引领效应的示范项目(区)。四是“形成合力”,要强化对外联合与对内协作,推动地方政府发挥主导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发力,加快构建“放、管、治”三位一体的产品质量提升格局。五是通过一个个产品的质量提升,使重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明显提升,2015年度稳定在9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