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访问东京外国游客逾880万人 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华文媒体报道,近日,日本东京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访问东京的外国游客数超过880万人,较上一年增加3成以上,创历史新高。这主要是受到日元持续贬值以及日本面向东南亚国家的游客放宽签证发放条件影响。

  据报道,5月25日,东京都发布消息称,2014年访问东京都内的外国游客较上一年增加30.3%,达到约887万人,连续2年创历史最多纪录。这一数据约占全体访问外国游客数(约1341万人)的66%。

  以都内的646处观光设施为对象,东京都实施了问卷调查,并以回答等作为基础,进行推算。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年2011年,访问东京都内的外国游客人数曾一度跌至约410万人。2013年,日本政府对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5个国家放宽了观光签证发放条件。访问东京的外国游客人数恢复到约681万人,为过去最多。

  在日元贬值的基础上,日本于2014年扩充了面向外国人的消费税免税制度也促使访问东京的外国游客增加。2014年,外国游客在东京都内消费的金额达到约7854亿日元(约合400.55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增加35.1%。

  东京都提出到2020年前年间吸引外国游客达到1500万人的目标。东京都产业劳动局称:“也将与民间展开合作,想进一步宣传东京的魅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