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些人还不知道

  • 发布时间:2015-05-26 11:33:2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蓝珺

  近日,一条“赶紧去银行取消年费和管理费,你不申请银行不会取消的!” 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好友“奔走相告”。昨日,记者前往市内各大银行网点核实,发现这条消息内容属实,而且该政策从去年8月1日起就有了,因为需要持卡人主动到银行柜台申请办理,银行并未主动宣传。据了解,按目前普遍的收费标准,对普通借记卡日均余额低于300元的账户,会按月或季度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数额大多在10元至25元之间;大部分银行年费收费标准是10元/年,这两项加起来,每个账户一年费用为20元至35元。

  尽管这一规定已经实行了大半年的时间,但是记者在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网点时发现,许多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都还不知道这一消息。市民金先生听到记者提及这一规定时很是诧异,“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而同样在排号区等待办理业务的几位市民也清楚地表示,自己没接到银行取消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短信,也没有看到过银行营业网点贴出相关通知。蒋小姐是前几天刚从朋友圈知道这个事情的,正好来银行办理减免业务。她对记者抱怨道,“要收费的话直接就扣了,免费的时候怎么没见银行这么主动,也没看见银行贴出通知,估计银行就不想损失这笔收入。要不是看了朋友圈,都不知道自己还要交这些冤枉钱多久呢”。

  在民乐路一家银行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不一定要到开户网点办理,同一银行的各个网点均可申请办理取消这两项费用业务。如果客户此前在银行已开过享受免小额管理费的账户,“比如公积金账户,本身就是免年费、免小额管理费”。那么就视为已有一个账户享受了免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待遇,不能再为名下其他账户申请。当记者问到为何不主动取消收费时,大堂经理解释道,有时一个人在同一银行可能有多个账户,如果不是客户主动申请,银行也不知道客户的哪个账户想要享受优惠。

  据悉,多数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都实行了免年费的优惠政策,若市民想到银行办理免年费和管理费的业务,最好先通过客服电话咨询一下,然后带上证件和银行卡到任一网点就可以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