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给力 宝山村民致富添新道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29:5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8月,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刘燕一家为扩大农家乐经营而改扩建的小楼将开门迎客。刘燕说,能修得这么快,多亏今年春节前夕从中国农业银行贷到20万元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目前,小楼已封顶,全面营业后,农家乐一年纯利估计可达20万元。

  近几年,随着旅游区全面开发,宝山村景区接待能力亟须扩大,宝山村村民在政府支持下增加和扩大农家乐设施。为满足村民这一愿望,针对宝山村大部分村民既有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又有林权的情况,农行为此专门开发出以农村产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林权)为抵押担保的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同时追加成都市农村产权流转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且与宝山村签订合作协议,由宝山村村委会协助农行推荐贷款村民、核实村民资金需求和督促村民归还贷款。目前,农行已累计收集资料65户,为19户村民发放这一贷款,金额达266.5万元。正在办理贷款的有10户,涉及金额100万元。 (王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