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临河区:700多条街巷硬化 市民笑逐颜开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29: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巴彦淖尔5月25日电(记者韩继旺)近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北环办事处幸福路平房区的居民喜事连连,过去坑洼不平的道路已铺上沥青路面,道路排水管网、路灯安装、绿化美化等配套工程也陆续开工。

  居民孙改枝指着门前平整的路面兴奋地说:“这条路过去一直坑坑洼洼,一场雨过后,出行非常困难。现在路修好了,大人娃娃上班上学都方便多了!”

  今年,临河区把街巷硬化改造作为“迎庆创城”重大民生工程之一,计划筹资1.7亿元对城区城郊的700多条背街小巷进行硬化改造,从根本上解决背街小巷出行难、道路环境差的现状。工程涉及城区11个办事处和城郊曙光、城关2个乡镇以及临河农场10多万人,覆盖面积达55平方公里。

  据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田红云介绍,街巷硬化改造工程从今年4月就陆续开工。同时在这些街巷配套实施排水管网、路灯安装、绿化美化、垃圾转运站建设、临时建筑拆除等工程,并将116座旱厕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力争实现路畅、水通、灯明、街绿,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