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继支付宝、微信后,银联借“六一”反击

  • 发布时间:2015-05-26 05:37:1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移动支付的零售业“圈地大战”再次升级

  继支付宝、微信后,

  银联借“六一”反击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五一”期间在超市购物尝到移动支付优惠甜头的消费者们,好消息又来了。即将到来的“六一”档期,银联也来送“红包”了。

  昨日,华润万家和沃尔玛两家超市对外宣布,与银联合作开送最高优惠50元的优惠券,抢占“六一”儿童节的消费市场。

  已经被支付宝、微信支付占据的零售业山头,如今银联大有绝地反击之势,移动支付圈地大战再次升级。

  银联联合两家超市

  开抢“六一”档支付市场

  “用62开头的银行卡,可以获得50元优惠,这个看上去还不错啊!可以给家里的宝贝添个玩具。”昨天,家住濮家新村的陈女士在家附近的华润万家超市里看到一则海报,心里便开始盘算起来。

  原来,从昨日起,华润万家超市与银联合作开始向全国消费者发放24万张62折优惠券。

  “优惠券可以在超市卖场购买所有商品,一张券封顶是50元,而且可以跟门店的优惠活动叠加使用,无任何限制。这个力度应该是今年各家移动支付活动中最大的了。”华润万家华东区相关负责人卓曼卿如是说。

  无独有偶,昨天沃尔玛也对外宣告与银联一起派送总值1200万元的优惠券。活动规则和力度与华润万家相同。

  昨天是优惠券发放首日。记者进入银联钱包APP的“银联62儿童日”活动页面看到,上面已经推出了发券窗口并公告了抢券时间。从昨日起至6月2日,银联钱包在整点发放优惠券(不同日期,整点起终时间有细微不同)。按照活动规则,优惠券从5月30日起的4天内使用,正好是“六一”消费高峰

  “顾客下载好优惠券后,到店消费时使用绑定的银联卡,POS机系统自动判断记录,无需人工操作,能为消费者购物省去不少麻烦。”沃尔玛相关负责人称。

  第三方支付圈地

  争夺战升级

  “五一”小长假,不少消费者享受到了微信和支付宝送上的“红包”。不过,接下来的日子,第三方支付的圈地争夺战开始逐步升级。

  从力度上看,本月初在华润万家用支付宝付款可享受“9折优惠5元封顶”。而在家乐福使用支付宝则“满50减5元”,还附带返还5元现金红包和100元抽奖。

  相比之下,此次银联的让利力度一下从5元档提升到50元档,与去年“双12”时支付宝“5折优惠50元封顶”旗鼓相当。

  从活动频率看,目前移动支付的亮相频率也开始增加。记者了解到,现在第三方支付已经不仅局限在“双11”、“双12”,连“五一”、“六一”这样的传统节日时点也会搞活动,平日里一些优惠活动更是逐渐成为常态。比如,支付宝在华润万家超市每个月28日有8折活动,又叫“8折权益日”,10元封顶。

  此外,参与的移动支付企业也开始多了起来。而在家乐福、世纪联华等超市,支付宝和微信已经同时上线。在联华华商集团的官方微信上,记者看到翼支付最近也推出了“8折优惠,最高力度5折108元”的家电促销活动,算是近期超市移动支付的新秀。

  超市移动支付占比

  稳步提升

  从最早银泰百货和支付宝合作,开始尝试移动支付以来,零售业成了移动支付争抢抢夺的高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接受这样的新兴支付方式。

  本月初,记者就“五一”期间的超市移动支付率进行了调查,各家超市卖场的移动支付使用率普遍不高,小型一点的超市在10%,而大卖场在5%甚至以下。

  “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现在我们大卖场的移动支付占比从5%提升到15%。便利店的效果更好,现在占比25%了。”杭州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各家超市卖场一系列与移动支付合作的举动,意味着超市也正不断改革传统零售业的经营模式,落实多渠道战略,同时进一步适应新型市场和客群多样化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