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步长制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5-25 13:18: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洋

  2015年5月12日由台州市医学会主办,天台县政府、天台县卫生局、天台县人民医院、天台县石梁镇政府、石梁镇计生协会、天台县龙溪乡政府、天台县民宗局、天台山通玄寺协办,步长制药承办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走进天台”大型义诊活动在天台县石梁镇和龙溪乡隆重举行。

  来自台州市各地涉及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感染科、康复科等26位医疗专家为石梁镇和龙溪乡的群众免费义诊,并对当地18户低保户进行了慰问和现场诊治。此次活动为当地共计600余名群众免费义诊,赠送药品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上午8点在位于天台国清寺的天台宾馆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步长制药创始人赵步长教授,台州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季节女士,天台山通玄寺住持允缘法师,天台县卫生局局长孙兴爱女士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伍海勤教授,天台县政协副主席陈达优先生,天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孙铭浩先生,天台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超群先生,天台县民宗局局长陈帮杰先生,天台县石梁镇书记徐文华先生,人民日报记者刘龙先生,以及步长制药台州办、台州市保济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计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发起的,步长制药全程赞助的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活动自2012年走进新疆阿勒泰开始第一届,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老少边穷地区送医送药,真正地解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医技卓越、富有爱心的医疗专家给全国各地的居民带来了最优秀的诊疗服务。启动仪式结束后,共铸中国心专家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分别赶赴石梁镇和龙溪乡。经过1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了石梁镇和龙溪乡,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情欢迎。

  由于当地医疗水平相对落后,空巢老人居多,很多老人行动不便,外出就医困难。义诊期间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耐心地听取患者描述病情,并积极与患者交流日常生活习惯,给出一些日常保健以及饮食的调节的建议。

  当地群众热情高涨,随着活动的进行,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纷纷前来问诊。有一位龙溪乡的王阿婆说自己糖尿病已有10余年了,而且伴有常见的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的症状,在医疗专家的诊疗过程中,发现她手脚感觉不敏感,而且经了解发现长期有麻木的症状,专家给她开出了处方“木丹颗粒”,并仔细嘱咐阿婆用法用量。志愿者们给王阿婆送上《人活百岁不是梦》、止痛膏、风油精等常用药品,向王阿婆的家属解释患者病情、介绍护理常识,家属频频致谢,由于腿脚不便,志愿者们一直陪着他们走出活动现场。这样让人感动的例子还有很多。专家们耐心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专业的诊疗和细心的关怀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和由衷的感谢!

  在义诊结束后,专家们下乡慰问,特地为那些行动不便的患者诊疗并送去日常用品。石梁镇、龙溪乡的两个分队又分成了6个小组,共计为18户低保户送去了紧缺的粮油物资和慰问金。

  石梁镇的刘大爷年前中风左侧身体不能动,长期卧病在床,语言不利,经过与家属交谈以及现场诊治,赵步长教授给他们免费送上脑心通胶囊,并建议与丹红注射液联合应用,对中风的恢复效果比较好。志愿者小分队送上油、米、暖水瓶等日常物资,家属们满怀感激,真诚地对专家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一天的辛勤付出,专家们并没有因为炎炎的烈日而畏惧半分,反而山路的崎岖,每家每户企盼与感激的眼神让我们觉得付出再多也值得,此次义诊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活动仍然在进行中,全国各地的专家都在深入到更偏远,更有医疗诉求的地方中去。今后我们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台州地区更多的基层群众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健康。

  同时,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我们当中来,为更多的患者送去温暖,送去爱心。相信有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我们一定能让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活动一直继续更好地做下去,真正为台州基层的老百姓谋福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