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转系统杨晓嘉:新三板出现三大拐点

  • 发布时间:2015-05-25 10:34: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董事长杨晓嘉昨日表示,今年以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出现了三个显著拐点,即:投资和融资同步出现增长拐点,市场交易快速由冷变热,市场参与主体和合格投资者超预期增长。

  杨晓嘉是在“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杨晓嘉同时透露,未来创新仍将是新三板市场的常态,目前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加快制度创新,是制度创新尽可能跟市场创新同步。

  杨晓嘉表示,资本市场是孳生和培育创新的最好温床,资本市场最大的创新是新三板。她说,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出现了三个明显的拐点:

  一是投资和融资同步出现增长拐点。今年以来截至22日,全市场融资总量已经达到211.54亿元,比去年全年净增将近100亿。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50多亿,最小的只有几百万,融资次数最多的是4次。同时,企业融资的外部性增强,改变了新三板股权高度集中的格局,市场覆盖业态也不断加宽加厚。

  二是市场交易由冷变热,而且这个过程快于、猛于预期。截至目前,有交易行为的挂牌企业已超过2/3,而去年仅有月1/3的企业有交易行为。去年新三板日均交易额约6000万到8000万元,今年日交易量超过10亿元,最高单日成交达到56亿元。截至22日,全市场累计成交金额811.79亿元,几乎是去年全年交易量的7倍。

  同时,做市商制度开始发挥作用,目前新三板做市企业有346家,占比约15%,这对交易格局改变很大,做市交易也基本形成了一个连续的价格曲线,做市企业的融资行为和融资比重均高于协议转让企业。同时做市企业的股价,已经成为发行融资、并购重组和股权质押的重要依据。

  三是市场参与主体和合格投资者的增长速度超过预期。目前投资者账户总数已达12.58万户,其中拥有500万元以上金融资产的合格投资者,已达7.6万多户,占比60%。

  杨晓嘉还谈到,未来创新仍然是新三板市场的常态。

  “我们正在做的是加快制度创新,使我们的创新尽可能跟市场创新同步,我认为未来真正的竞争绝对不是企业资源的竞争,而是制度创新的竞争,是差异化和多元化的比拼。”杨晓嘉说。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