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赵敏: 让中小投资者享有更加公平的权利

  • 发布时间:2015-05-25 00:31: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本市场涉及上亿投资者、数千家市场经营主体,是一个利益多元、诉求多元的市场,公平尤为重要。“能否让资本市场成为广大投资者看得懂的市场、受公平保护的市场,成为市场经营主体有效竞争、迸发活力的市场,成为合理配置资源、汇聚强大正能量的市场,将直接影响所有市场参与者对市场的信心,从而影响着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赵敏近日接受记者采访说。

  中国证监会日前启动“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赵敏说,要通过“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让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公平享有信息知情权,公平参与决策和管理,公平获得投资收益,在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公平获取救济和补偿。

  根据专项活动安排,证监会12386热线已实现了全国直拨,免除投资者长途话费,降低投诉成本。赵敏透露,证监会将进一步优化投诉处理机制,健全投诉回访制度,提高投资者满意度。在纠纷协调方面,证监会将推动建立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在持股行权试点方面,证监会将通过专门机构持股行权,强化中小投资者权利意识,引导和支持其依法行权维权,督促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公平对待所有股东。证监会还将建设中国投资者网站,形成全方位、多功能的投资者服务平台。(赵晓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