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大师罗杰斯:中国股市短期内不会形成泡沫

  • 发布时间:2015-05-24 22: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石家庄5月24日电(高红超 李萌)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24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表示,中国股市的涨势可能还会持续一两年时间,短期内不会形成泡沫,他仍对中国股市表示乐观。

  自称“中国通”的罗杰斯对中国股市有独特偏好。1999年、2005年和2008年,他在中国分别购买了三次股票,并于2014年11月加大了中国股票的持有量。当日下午,他在汇丰源集团诚信十年“对话吉姆·罗杰斯”大师主题论坛上表示,他对中国股票市场的看好是长期的,中国股市近期上涨很多,但依然未到最高点,他仍在购买中国股票。

  但罗杰斯同时也强调,情况时刻在变化。近期“牛气冲天”的中国股市正引发全民炒股热,每周新开户股民数以百万。他提醒股民们不要忘掉风险,“当你看到股市直线上升的话就一定要想到会有直线下降的风险。”罗杰斯透露他的投资理念是“便宜”加“变化”,即买进便宜的股票,即使发生最坏的情况,也不会亏得太多,另外就是寻找一种主要的长期变化,而不去管商业环境的细小变动。

  “如果不了解自己投资的公司,就不应该投资这个股票。”对新入市的股民,罗杰斯建议,应从自己了解的领域开始,“不要听我和电视上的股评人说的,而应去看公司财报、央行和政府的政策。”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演讲中罗杰斯多次提及这一点,他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的铁路、医药、金融、农业、旅游业以及污染治理等领域。他认为,中国经济还会增长,由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将会改变整个世界,如果人们正在寻找投资机会,从“一带一路”战略涉及的领域寻找会是很好的选择。

  罗杰斯坦言,因为喜欢金融这个行业,以前每天工作14个小时而不知疲倦,但现在他的人生乐趣则在两个女儿身上。在他看来,中文和英语是最重要的两门语言,他现场播放了自己录制的视频,两个女儿用流利的中文说着绕口令和背诵唐诗。

  罗杰斯是与巴菲特、索罗斯齐名的全球三大投资家之一,曾与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被巴菲特赞为“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他善于发现并把握投资机会,并为其积累了巨大财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