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大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24 14: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讯 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发现杂志社、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5全国交通运输诚信建设大会在京举行。

  此会议是2015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活动的一个阶段总结,是5月21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出台《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之后的一次有关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建设的推动活动,得到有关领导和交通运输企业管理的热情支持。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贺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李维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贵、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价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交通运输企业管理者出席了活动。

  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李维双在会上讲话时提到,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与发现杂志社等有关单位,在2012年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活动基础上,再次联合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活动。今年的宣传推进活动主题是“新常态 新发展”,旨在通过开展“诚信交通”宣传推进活动,围绕加快“四个交通”建设的战略目标,以建设“四个交通”服务经济建设和便民惠民为主线,以建设法制交通和诚信交通为主旨,凝聚正能量,弘扬正风气,推进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制度建设,提高交通运输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现代化交通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通过诚信交通建设动员宣传、“两会代表委员话诚信”、企业核心价值倡导、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调研、企业诚信人才培育、企业诚信标杆引领、企业诚信主题创建、企业诚信品牌塑造、落实企业诚信建设主体、搭建诚信企业助力平台和诚信建设成果展示、诚信交通典型经验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这期间,共计有2万6千多家各类交通运输企业以不同方式参与了诚信建设推进活动,500多家企业和个人形成了详细的文字总结,广泛地推动了交通运输企业的诚信建设。会上,表彰了陕西世纪交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钱景民、浙江玉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陈必忠、福建省高速公路华陆管理有限公司陈德荣、北京房安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李刚、湖南海驿智能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唐丽等一批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

  李秘书长指出,今天这个活动,既是对我们今年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工作的一个阶段小结,也是交通运输企业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对我们下一阶段持续推进诚信交通建设的一次动员。接下来来,还将同时启动“诚信交通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继续深化这方面的调查研究。相信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下,一定能够取得积极成效。使广大交通运输企业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中国经济网等上百家全国主流媒体和交通运输行业媒体全程聚焦大会,并通过视频、专题报道、现场专访、联合采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报道大会进程,宣传了交通运输诚信建设先进企业和诚信企业家风采。

  据了解,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活动,旨在树立交通运输企业诚信标杆,弘扬交通运输企业诚信主旋律,持续推进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助力“四个交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诚信力量。今年是“十二五”末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编制之年,与会嘉宾和企业家普遍认为,在这样的时期,开展诚信建设推动活动,很有意义,为交通运输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诚信建设经验,学习、探索诚信建设方法的平台,有利于交通运输企业更好贯彻中央和各部委关于诚信建设的各项目标、意见,有助于企业提升自身的诚信建设水平和综合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创新升级和行业科学发展大局,使交通运输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