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黎埃菲尔铁塔贼出没 临时关闭数小时抗议扒窃

  • 发布时间:2015-05-24 12: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地标建筑巴黎埃菲尔铁塔22日暂停对游客开放数小时,原因是工作人员罢工,以抗议景点周围蟊贼猖獗并威胁到游客及工作人员的安全。

  埃菲尔铁塔的工作人员联合发表声明,称这一知名景点周围的扒手“越来越多”,严重偷窃甚至袭击案件也在增加。

  一名工作人员说,扒手通常四五人结成一伙,有时甚至多达大约30人。他们不仅对游客下手,时而还爆发内斗。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一次,他正在追赶一名小偷,对方威胁道:“你敢妨碍我工作……要是以后再这样,你就有麻烦!”

  巴黎及法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旅游胜地。2014年,仅巴黎就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然而,旺盛的旅游人气也吸引了许多扒手、骗子,有的甚至公然抢夺。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已经成为蟊贼下手的重点对象。

  这并非巴黎知名景点首次因为扒手猖獗临时关闭。2013年4月,卢浮宫的工作人员也一度罢工,抗议他们遭到扒手侮辱、吐口水甚至殴打。

  埃菲尔铁塔的工作人员要求管理层作出“正式保证”,将采取长期有效措施,确保游客不再受不法分子侵害。他们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复工,铁塔恢复开放。

  鉴于游客受害事件增加,法国政府已经在巴黎加派警力巡逻。法国《解放报》22日报道,今年夏季,将有2.6万名警察及市政人员在巴黎街头巡逻,打击扒手。巴黎警察局长贝尔纳·布科称,2013年开始实行夏季专项打击措施以来,针对游客的暴力偷窃事件已经减少10%。(惠晓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