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永图:希望亚投行成为更民主的机构

  • 发布时间:2015-05-23 11: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5月23日消息(记者于琦)以“新常态 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3日—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副部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龙永图在论坛上致辞并发表讲话。

  龙永图表示,在建立亚投行方面,希望它变成一个更加民主的机构。虽然美国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股权不超过20%,但是仍具有最后的决定权,中国能做的就是创造一种新的经济体系,创造一种新的制度,使得那些要接受贷款的国家不再接受任何非金融的条件。

  龙永图指出,中国目前的“一带一路”战略是重要的战略,包括亚投行等新的金融机构,是向全世界开放的,不仅愿意与现成的国际金融机构合作,而且愿意对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国家开放。“一带一路”战略目的是与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建立命运共同体,从而带来全球的繁荣和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