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4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微升

  • 发布时间:2015-05-23 07:4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美国劳工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微升,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同比下降0.2%。其中,能源价格环比下降,食品价格保持不变。当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1.8%。

  美国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美国通胀水平的重要指标,而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尤其受关注,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美联储认为,美国通胀水平持续低于2%的长期目标将给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美联储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现有经济数据不足以支撑美联储6月启动加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