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人一年喝掉10万吨茶 茶产业火爆引各方共掘金

  • 发布时间:2015-05-22 19: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5月22日电 (许青青)“广东人一年能喝掉10万吨茶叶,但是广东茶叶年产量仅5万吨。”广东“十大茶乡”、“广东十大名茶”评选结果22日出炉,华南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黄亚辉向记者透露,广东人喝掉的另外5万吨茶是云南普洱、福建铁观音等外地茶,“广东茶的产量满足省内消费都还不够”。

  广东人爱喝茶,坊间酒楼茶楼数不胜数,间间从早茶卖至夜茶。广东也是全国重要的产茶大省,有潮州单丛茶、英德红茶、仁化白毛茶等名品,同时,广东还是全国茶叶经营最活跃的地方,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茶叶批发市场。

  一方面是巨大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广东茶园面积仅维持在60万亩左右,年产量排名全国第九。“云南茶园面积有750万亩,贵州也有700万亩。”黄亚辉表示,作为人均茶叶消费量全国第一的广东省,广东茶园面积和产量均有较大上升空间。这也是广东名茶走出广东、走向世界的基础条件之一。

  大力发展广东茶产业经济,已逐渐成为市场和政府的共识。粤东西北地区自然环境优越,地方政府逐渐意识到绿色茶产业在当地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如广东开平市大沙镇,一年四季雨量充沛、云雾环绕、土地肥沃,出产云南大叶、金萱、鸿雁、白毛等20多个名优茶品种。2011年,大沙镇引进江门天露仙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种植茶田近2000亩,带动当地100多户农户参与茶叶种植、管理,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