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将推进公共服务领域价格改革 加快理顺价格

  • 发布时间:2015-05-22 16: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积极推进公共服务领域价格改革,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节约资源、优质优价、公平负担的原则,加快理顺公共服务价格。

  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在改善民生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三部委现就改革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Partnership,PPP)模式,提出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要完善公共服务价格调整机制。积极推进公共服务领域价格改革,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节约资源、优质优价、公平负担的原则,加快理顺公共服务价格。依据项目运行情况和绩效评价结果,健全公共服务价格调整机制,完善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制度,广泛听取社会资本、公众和有关部门意见,确保定价调价的科学性。及时披露项目运行过程中的成本变化、公共服务质量等信息,提高定价调价的透明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