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王星:树立海洋复合软管中国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5-22 11:33:2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王梓)对人口急剧膨胀、陆地资源日益枯竭和环境不断恶化的中国来说,将目光瞄准海洋,是一项影响深远的战略选择。在这种背景下,来自滨海高新区的天津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星)抢抓发展机遇,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力量、精良的施工设备、完善的管理机制、丰富的施工经验,在国内首先实现了海洋复合软管的国产化,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之初,是以海洋工程技术咨询服务为主,随着业务的开展,公司发现海上油田海底管道腐蚀泄露逐步严重与工程作业装备资源相对缺乏。敏锐捕捉到这一商机后,公司从1999年开始通过购买、研制和改装工程作业装备,将业务拓展到海底管缆维修和海洋结构物安装等海洋工程施工服务领域。2004年,结合海底管缆维修业务中的经验和海洋复合软管与海底钢管相比在成本和抗腐蚀性能上的优越性,公司开始进行海洋复合软管的研发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由公司研发、设计、制造和铺设的第一条国产海洋复合软管2010年在涠洲6-1油田成功应用。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于2013年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经测算,采用国产软管后,该油田海管费用缩减了近50%,共节省资金近6000万元。

  据介绍,自2010年至今,公司已为国内包括渤海、南海等海上油田设计、建造和铺设各类海洋复合软管超过78公里,成为了国内唯一成功应用的海洋复合软管供应商、国际上第五家具有海洋软管制造和应用能力的公司。现在,公司更是成为集设计、制造、安装和完整性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海洋复合软管产品供应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