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样板房玄关设计有讲究

  • 发布时间:2015-05-22 10:33:5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地产风水东西方大易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李群:

  样板房玄关设计有讲究

  玄关一词来源于中国,最早出自道德经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后来用在室内建筑名称上,意指通过此过道才算进入正室,玄关之意由此而来。现在泛指厅堂的外门,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一个区域。专指住宅室内与室外之间的一个过渡空间,也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过厅、门厅。玄关虽然面积不大,但由于出入必经此处,所以使用频率较高,在样板房的设计中,玄关的处理往往决定了客户对该房屋的第一印象,因此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大多数样板房在玄关处,都会设计挂画,这本无可厚非,但是对于画作内容的选择可不能想当然。曾经参观过一处欧式风格样板房,进门后看到玄关正前方是一幅凡·高的油画《有乌鸦的麦田》,但画作上方有一颗大钉子露了出来,中国人讲究抬头见喜,忌讳抬头碰钉子。软装饰设计者对该画的内容或许了解不深,这幅有乌鸦的麦田是凡·高自杀前的绝笔之作,漫天上乱飞的乌鸦是作者绝望的心理写照。乌鸦这种不吉祥的鸟类,更不适合摆放在一进门的玄关正前方。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有进门换鞋的习惯,所以玄关往往作为鞋柜安置的最佳位置。鞋柜最好能做到既方便又隐蔽,有些样板房设计会在一进门的正前方设计开放的鞋柜,但是从风水学角度最好不要这样,应尽量将鞋柜设计在进门两侧,隐蔽的地方,最好看不到鞋子为最佳。

  有的样板房为了能够凸显设计的与众不同,出奇制胜,往往采用一些猎奇小众的别样设计,用以突出设计师的审美情趣。但玄关最好还是摆放些吉祥物品,比如花瓶寓意出入平安,牡丹图案寓意花开富贵,漆器圆盘寓意红红火火团团圆圆,当然中国人喜爱的弥勒佛菩萨财神爷对着大门也是带来吉祥如意的不错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