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价下跌或影响加拿大能源业18.5万就业

  • 发布时间:2015-05-22 09:5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通社5月20日电,加拿大能源行业组织Enform昨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受油价下跌影响,加拿大油气行业今年的开支预计由去年的1250亿加元减少至940亿加元,并将直接及间接导致高达18.5万个职位损失,职位数目减少25%。

  该研究负责人Carol Howes表示,阿尔伯塔省所受影响最为严重,但全国各省及各行业所受影响亦“相当显著”。预期的削支规模与2009年经济衰退时的削支规模类似,而当时随着全球经济反弹,业界很快恢复。她指当前的衰退情况与油价下跌有更直接的关系,更多业界正寻求创意的方式避免裁员,包括分担工作、缩短工作日及降低工资。

  报告指工程建筑公司是重灾区,损失职位数目约7.5万份。勘探及开发钻井公司位列第二,损失职位数目多达2.6万。

  有关研究结果是根据业界过去多年的开支模式、今年已承诺的开支,以及一月平均油价每桶47美元而得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