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张车伟:定制市场时代 应届创业比例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5-20/1432116791715.json,553,450

  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力”调研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创业比例达6.3%,比去年翻番。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劳动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张车伟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毕业生创业意愿大幅增加是一个好趋势,这离不开政策的鼓励和当前的大形势。

  张车伟表示,当前经济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每个人都在追求差异化,定制需求市场规模将越来越大。产品设计、研发和人才培养正迎来很大的机遇。

  张车伟说:“今后人们创业意愿将稳步增强。有些发达国家大学生创业比例达到20%,我们还有一定距离。”(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