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企业家年会在石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5-22 06:38: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盖进霞 左浩然)5月20日,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企业家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商务部、中物联、各省市金属协商会、中金协相关领导、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家及相关专家学者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围绕着“新常态下钢铁产业链的调整与升级”进行了深入探讨。本届年会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主办、河北敬业集团承办。

  与会人员分析了当前钢铁行业现状、面临的机遇及挑战,指出当前钢铁行业形势依然严峻,到了非转型升级不可的阶段,这个阶段将打破过去的发展格局,建立新的发展模式,在打破和建立中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处处都有良机。

  与会人员认为,中国钢铁已进入低增长、低价格、低效益、高压力的新常态,钢铁“走出去”是适应新常态的有力举措。“一带一路”战略给钢铁走出去带来了巨大的历史机遇,钢铁企业要更新观念、创新模式、加强合作,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取得新的发展。

  据悉,2011年以来钢铁市场一路走跌,陷入持续低迷,而作为全球最大的螺纹钢生产基地的敬业集团的销售收入及整体利润非但没有下滑,却保持了稳定增长,秘诀就在于坚持品牌战略,开展全面对标;打造优质产品,提供金牌服务。同时该集团积极开展二次创业。在成本控制上下功夫、在品种结构上下功夫、在降低消耗上下功夫,以此巩固提升钢铁主业。积极进行国际贸易,面向全球开拓市场运作资源;做大物流业务、降低运输成本;成立P2P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业务等途径,多元发展新的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