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售5.7万台 国产品牌机器人要差异化竞争

  • 发布时间:2015-05-22 05:37:4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邓鑫 张梁 昨日下午,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一届四次成员大会暨产业链协作交流会在永川召开。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有关行业专家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产业联盟昨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信息显示,2014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5.7万台,较上年增长55%,约占全球市场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如何提升国产和自主机器人的核心竞争力,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广州数控企业发言人首先作了交流发言。他从该企业的生产性质出发,介绍了企业在机器人产业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在生产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他还提出,希望企业能在做机器人产业的同时,也要推动国产数控技术的发展。

  埃夫特企业发言人说,中国机器人市场大,对自主品牌是很大的机会。尤其是,近年来国产品牌逐步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但我们仍应看到,国产品牌和外资品牌在各方面仍有不小差距。国产品牌应抓住机会,进行差异化竞争,在一些特定行业寻找机会,挖掘特点生产出爆款,以拉动企业的发展。

  他举例说,埃夫特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也打开了埃夫特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空间。

  他希望将国产机器人产业打造成一个完整的生产链,提升国内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