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墨盘乡花生全部生态化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5-22 05:34:49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邵本贤 记者石家家)日前,记者在“花生之乡”——普兰店市墨盘乡中山村一片沙质地带上看到,两台大型花生播种机,一边翻地施底肥起大垄、覆膜,一边滚动、均匀地播种子、盖土。记者了解到,墨盘乡今年2.5万亩花生播种,机械化生产达到60%,生态化生产管理达到100%。

  据这个乡农业中心主任老姜介绍:按照国外国内市场需求,今年,全乡将实行“订单种植”,生态化生产管理,有7000多农户种植,种植面积达2.5万亩。

  今年墨盘乡花生生产全部实行生态化生产管理,有机肥做底肥,深翻细耕,起大垄覆膜播种,不喷洒一点农药,保绿色无公害。同时,引进新品种促增产。

  据了解,这个乡依据国内国外市场需求,由山东一家花生出口公司提供的新品种花生“郑花2号”,进行订单示范种植。老姜抓了一把“郑花2号”种子给记者看,“郑花2号”颗粒大,高产,亩产在400公斤以上,仁饱满,香中带甜,口感好,特别适合外国人口味。今年在墨盘乡种植150亩示范田,所产的“郑花2号”全部出口。明年将在全乡推广种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