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白药“叫板”食药总局通告

  • 发布时间:2015-05-22 00:32: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云南白药5月21日中午发布公告称,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公司是云南白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业务仅涉及中药材的经营贸易,并不生产制剂产品。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生产单位以前不生产含银杏叶提取物的任何制剂产品,也从未使用过国家食药总局通告中所提及的“银杏叶提取物”。但公告中并未否认,该全资子公司购买银杏叶提取物的事实。

  食药总局5月20日通告,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违规改变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非法生产提取物,并将这些产品销售给包括云南白药中药资源公司、仟源医药方盛制药、绿叶制药等上市公司在内的24家医药企业。

  “通告中涉及24家企业的事实是确凿的。下一步我们将敦促企业凡发现使用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银杏叶提取物生产银杏叶制剂的,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主动召回相关产品,并急时会将情况对外公告。”食药总局相关人士5月21日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食药总局20日公告后,部分药企已公开承认购买和使用非法银杏提取物的事实。仟源医药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桂林兴达是公司银杏叶提取物的供应商,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对桂林兴达供应的银杏叶提取物展开内部调查,并停止生产和销售所涉及的产品银杏叶分散片,同时启动了召回工作。据悉,2014年度,仟源医药银杏叶分散片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1.23%,占公司营业毛利0.62%。

云南白药(0005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