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确定 名单一览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2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天,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了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根据《关于确定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辽宁省本溪市等66个城市为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通知》要求,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保障,更加主动、积极地开展改革试点。

  2010年2月卫生部公布了第一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确定了辽宁省鞍山市等16个城市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2014年5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确定了天津市等17个城市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至此,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达到了99个,覆盖了我国大陆大部分的省区。

  附: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

  第一批

  2010年2月23日, 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卫生部公布了《关于确定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辽宁省鞍山市等16个城市为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一、东部地区(6个):

  辽宁省鞍山市

  上海市

  江苏省镇江市

  福建省厦门市

  山东省潍坊市

  广东省深圳市

  二、中部地区(6个):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安徽省芜湖市

  安徽省马鞍山市

  河南省洛阳市

  湖北省鄂州市

  湖南省株洲市

  三、西部地区(4个):

  贵州省遵义市

  云南省昆明市

  陕西省宝鸡市

  青海省西宁市

  第二批

  2014年5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天津市等17个城市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一、东部地区

  天津市

  浙江省绍兴市

  浙江省宁波市

  福建省三明市

  广东省珠海市

  二、中部地区

  河北省唐山市

  山西省太原市

  吉林省长春市

  江西省新余市

  海南省三亚市

  三、西部地区

  重庆市

  四川省南充市

  甘肃省庆阳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第三批

  2014年5月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确定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辽宁省本溪市等66个城市为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一、东部地区(24个)

  辽宁省本溪市

  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连云港市、淮安市、盐城市、扬州市、泰州市

  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

  福建省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漳州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

  山东省威海市、东营市

  广东省东莞市

  二、中部地区(24个)

  河北省邯郸市

  山西省运城市

  吉林省延边州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安徽省合肥市、蚌埠市、淮南市、淮北市、铜陵市、安庆市、黄山市、滁州市、阜阳市、宿州市、六安市、亳州市、 池州市、宣城市

  江西省鹰潭市

  河南省焦作市、濮阳市

  湖北省武汉市

  湖南省长沙市

  海南省儋州市

  三、西部地区(18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海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

  四川省攀枝花市、广元市

  贵州省贵阳市

  云南省玉溪市

  陕西省延安市

  甘肃省白银市

  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果洛州、玉树州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