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讲述用报故事建言办报良策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32:1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艳李慧斌)5月19日,农业部为农民办实事活动之一的“送报下乡”项目读报用报暨农民日报社基层编委选聘座谈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东中部9个省107个产粮大县的23位基层读者代表,紧密联系“三农”实际,用自己和身边人鲜活的事例和故事讲述读报用报的心得体会,对“送报下乡”项目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并对本报进一步提升办报质量建言献策。作为本报开门办报的重要举措,23位代表被选聘为农民日报社基层编委,今后将定期反馈读报用报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分享了读报用报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送报下乡”项目把中央的政策和最新的“三农”资讯传递到农村,为农民服务,帮农民致富。通过读报,农民们不仅解决了生产中的许多问题,推动生产力发展,而且丰富了农村生活,活跃了农村文化。建议“送报下乡”活动还应加大发放力度,拓展报纸覆盖范围,尤其应面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定向赠阅。他们还建议创新报道内容和方式,加大农业典型报道,开展报网融合互动,并以问答、漫画等方式解读中央政策、丰富报道形式。代表们表示今后还要多教农民学会读报,学会用报,学会写稿。

  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在致辞时强调,这次座谈会是开门办报、群众办报的一个新的开始,基层编委共同参与到办报活动中,既给报社带来基层干部群众寻求致富新模式的鲜活报道素材,带来“三农”工作实践好做法、好经验的第一手资料,又为报社履行上传下达、下情上报职责开辟新的路径,更为提升办报质量、增强报纸可读性提供最直接的建议和意见。

  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刘剑夕在座谈时指出,组建基层编委是“三农”新闻宣传工作的重大创新。基层编委制度有利于进一步督促落实好“送报下乡”项目,使办报内容更加适合和贴近基层读者需求,提高项目执行质量。基层编委是办好报纸很重要的依靠力量,要培育好、利用好这支队伍。基层编委们也要珍视荣誉,履行好责任,多从本地区的实际出发,为办报提供内容上的想法和支持。

  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宁启文主持座谈会。

  据悉,自2010年起,该项目向西部地区和东中部产粮大县的行政村赠送30万份《农民日报》。实施5年来,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协助下,落实到位,运行顺利,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