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出版

  • 发布时间:2015-05-21 06:34: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组织专家学者撰写了《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近日,该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该书以客观的立场、翔实的史料,立体式呈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抗日战争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大贡献。该书还充分采用近年来学术界研究发掘的新观点、新史料和新数据,对于近年来在抗战史问题上出现的一些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作出有理有据的阐释和回应。

  该书力求论述简明扼要、文风清新朴实,并穿插部分珍贵历史图片,彰显可读性和现实感,是更好了解认识抗战历史的优秀读本,也是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教育的重要教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