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单身汉保障理财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15-05-21 02:1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李先生今年30岁,黄金单身汉,个人年收入25万元,单位缴纳五险一金。每月开销7000元。拥有一套200万的自住房,无贷款。投资方面,有10万元股票。另外有30万元闲置资金。想寻求稳健理财方式。

  >>理财分析

  李先生30岁未婚,正处于事业的成长期,也是经济条件最好的时候。此时身体健康是一大隐患。所以在购买保险时,首先应该考虑疾病类的保险,包括重大疾病和住院类保险;其次,考虑到有一笔30万的闲置资金,可以开始考虑为自己的养老做准备。

  针对李先生的情况,可以考虑投保主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险+定期寿险+附加住院医疗+附加住院津贴的组合。另外可以考虑买一些养老险产品。

  随着居住环境的污染,重大疾病的发生往低龄化发展。生老病死都是每段人生的基本过程,重大疾病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风险,健康保险就成了必须的保障。

  方案一:终身寿险(分红型)+重大疾病保险+附加定期寿险+意外伤害保险+附加健享人生住院费用医疗保险+附加住院日额医疗保险。

  社保是社会保障的基础,体现的是社会公平,其特点是“广覆盖、低保障”,主要是满足人们最低的生活需要;商业保险满足的是人们个性化的养老需求,可以针对不同的个体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商业保险与社保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够灵活地满足不同的个体需求。

  商业养老保险,应该在个人或家庭进入财富自由拐点即收入大于支出后,就开始购买。另外,养老金越早准备越轻松。以10万为一个养老金单位来说,用5年准备,每年需准备2万;用10年准备,每年需准备1万;用20年准备,每年只需准备5000元;用30年准备,每年只要准备3300元。所以,身处老龄化社会,我们的养老金准备应该越早越好。

  方案二:养老保险年计划可以设计55岁或者60岁领取,根据李先生的年收入建议补充每月3000元,这样可以为自己老年确定一笔保障金。

  指导专家:信诚人寿资深保险人杨红立

  京华时报记者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