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轻型可折叠水上动力冲浪板面世

  • 发布时间:2015-05-21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婷婷)重14.8公斤、时速达55公里,20分钟内穿越琼州海峡……5月17日,重庆特飞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超轻型、可折叠的水上动力冲浪板——TFDL-90型特飞虎鲨。

  据介绍,与目前市面上动辄七八十公斤的“大块头”相比,这款可以拎着走的动力冲浪板是全球最轻、动力强劲、可折叠、便于携带的颠覆性产品,由碳纤维材料制成(约合14.8公斤),内置二冲程发动机和3.5升油箱,排量达90CC。冲浪者只需用体重即可操控驾驶,就像冲浪一样左右摇摆转向,配合无线遥控装置,能够更自如地控制速度和方向。

  在首款超轻型水上动力冲浪板的研制过程中,重庆特飞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已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获得了轻型航空发动机、高分子复合材料加工工艺和应用等50多项发明、130多项外观设计、220多项新型实用专利申报。公司也被重庆市科委、开县科委纳入2015年国家科技创新型产业申报计划。

  据了解,重庆特飞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航空动力微型化技术产业化,努力打造集航空动力系统开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