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业精英论剑“新常态”下“新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6: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九届(2015)中国·石家庄金融理财节大幕开启

  经济“新常态”下,金融机构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互联网+”的浪潮将给百姓金融生活带来哪些影响?A股市场牛气冲天,理财市场波诡云谲,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理财,以实现财富增长?

  5月15日,第九届(2015)中国·石家庄金融理财节开场大戏——金融权威峰会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行。来自省会各家金融机构的行业高管、监管部门领导,以及上海的金融理财专家共聚一堂,就“新常态、新机遇、新理财”展开智慧碰撞,为金融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给百姓科学理财指点迷津。

  理财改变生活

  理财节也进入“新常态”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金融理财节权威峰会无论是组织单位还是举办形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组织单位方面,除了指导单位——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河北保监局、河北证监局,主办单位——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今年新增了协办单位——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石家庄分会,以及两个战略合作伙伴——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上海《理财周刊》社。而且承办单位由原来的《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升级为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实力更加雄厚,平台更加广阔,影响更加深远。

  举办形式上则首次将权威峰会搬进了电视台演播厅。事实也证明,参与此次权威峰会的金融机构数量达到了历史最多,参与话题讨论的嘉宾除了本土金融界精英,还邀请了上海的理财专家,而演播厅现场四百多位观众助阵,让本届金融权威峰会亮点纷呈,影响力空前。用现场一位嘉宾的话讲:权威峰会嘉宾规格高、话题高大上、观点接地气。

  “举办金融理财节的目的,就是为金融行业的金融创新和理财产品提供全方位的展示平台,为业内人士和广大投资者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引导百姓科学理财、安全理财,为广大市民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春涛在致辞中如是说。

  《理财周刊》总编辑周虎一语中的:“知识改变命运,理财改变生活。举办金融权威峰会,为机构献策,为投资者指点迷津,意义十分重大。”

  寻找“新常态”下的

  “新机遇”与“新理财”

  为金融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百姓科学理财指点迷津是举办此次峰会的重要目的。2015年石家庄金融权威峰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围绕金融行业的多个热点问题,如银行理财、互联网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理财等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参与讨论的金融机构高管精英和国内知名理财专家的真知灼见,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与会嘉宾多次表达了面对经济“新常态”,金融业有了新的机遇,百姓理财也需要新的思路和调整的观点,同时不管是银行的行长还是保险公司的老总,亦或是证券公司的总经理,都纷纷提到了投资理财一定要控制风险。

  比如,有银行嘉宾表示,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不能只看重投资收益率,还要看投资期限长短和风险;对于今年以来牛气冲天的A股行情,证券公司的老总并未号召大家赶紧投资股票,而是一再提示风险,强调“新常态”下要降低投资收益率预期值;保险业嘉宾则建议,“新国十条”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以及移动互联的飞速发展,保险将成为未来家庭资产配置中的“标配”……

  九年来,唯一的不变

  就是改变

  石家庄金融理财节已成功举办了八届。2007年以来,每年的四五月份,省会市民就会迎来一场理财盛宴、一个属于石家庄人自己的“理财节”——石家庄金融理财节。

  一年一度的理财节已成为河北最具影响力的金融行业盛会,也是金融联盟下全国范围内知名的品牌金融活动。作为承办单位的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也和省会金融界一起见证了石家庄金融的变迁和发展。

  “这九年,我们头顶同一片‘经济天空’,一起享受过风清日暖,也一起经历过暴风骤雨;这九年,我们身在同一片‘金融海洋’,一起见证了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也一起挺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这九年,我们心怀同一种热切期盼,一起学会在新的经济和社会变化中撑帆远航,一起在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完成由内到外的突破与成长。”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翟洪权的致辞引起现场所有人的共鸣。

  现场不少金融机构的参会人员以及媒体的记者,也感慨金融理财节一届比一届热闹,人气一年比一年高涨。也正因为如此,石家庄金融理财节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和广大金融机构及市民的充分认可,石家庄金融理财节已然成为了石家庄一张靓丽的金融名片。

  迈入第九个年头,金融理财节将继续聆听金融机构和广大市民的理财声音,继续引领石家庄人的投资理财潮流,为财富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共担风雨,共赢未来

  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 翟洪权

  从第一届石家庄金融理财节开始,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与金融界的各位朋友已经携手走过了九个年头。

  这九年,惟一的不变,就是改变。当“互联网+”带着科技的优越性渗入各个行业,当经济“新常态”成为人们最“常态”的表述,当“改革和创新”成为最大的发展主题,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也迈入了最重要的发展阶段,今天我们已经形成了四报一刊、一网站、多家实体公司的现代传媒集团格局。

  历经九年发展,石家庄金融理财节已经涉及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典当、小额贷款、贵金属投资等各个金融领域,成为石家庄最具影响力经济活动之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和广大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它的影响力正不断向全国延伸,已经成为全国金融联盟下的品牌金融活动。

  今年的理财节规模更大,形式更新,相信,第九届石家庄金融理财节这个重要载体,必将进一步加深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与各位金融界朋友之间的友谊,也必将促进我们之间更加广阔,更加深入的合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引导正确安全理财

  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张春涛

  石家庄金融办始终致力于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引导和协调金融机构支持事关全市发展的大项目建设,支持企业、个体经营者等各类市场主体融资发展,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提供服务。

  多年来,省会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我市的经济发展,在投融资和理财方面不断推出新产品,当前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金融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今年举办金融理财节峰会的目的,就是为金融业创新和理财产品提供全方位的展示平台,为业内人士与广大投资者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引导百姓科学理财、安全理财,为广大市民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知识改变命运

  理财改变生活

  上海《理财周刊》总编辑 周虎

  2015年是不平凡之年,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金融新品层出不穷,创新人才英雄辈出,在日新月异的投资理财的“新常态”下,我们如何面对新挑战?现在国内的投资市场,股市牛气冲天,楼市逐渐放宽,而“互联网+”的新金融正在野蛮的万物生长。今天举办金融权威峰会,正是要深入探讨在投资理财市场新领域,为投资者提供指点迷津的方向,为机构建言献策,我觉得意义十分重大。

  《理财周刊》创刊于2001年,14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投资理财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长期以来,我们和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开展了深入合作,比如和报业集团一起在石家庄举办的投资理财报告会得到了石家庄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知识改变命运,理财改变生活。祝2015中国·石家庄金融权威峰会点石成金、圆满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