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脚踩“风火轮” 买菜逛超市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5:1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昨日开幕的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上,科技智能产品纷纷亮相,互联网+智造创造出的新“神器”正走进你我的生活。

  打开APP,连接蓝牙,点击“寻找车辆”,10米外一辆电动平衡车便亮起灯光,停顿几秒后缓缓驶来。“这是我们研发的蓝牙‘召唤’功能。”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王野介绍。

  双轮的,独轮的,几位年轻人骑行往来,有位小伙子双脚各踩一只独轮车,像脚踏风火轮的哪吒一般。他告诉记者,驾驶平衡电动车并不难,车里的陀螺仪可以感应姿态,前倾加速,后仰就是刹车,充2小时电可以行驶30公里,“去超市、逛菜场,走路嫌远,开车嫌烦,有了它就好办,还特别拉风炫酷。”

  在展示区,一款外形可爱的机器人“阿U”吸引众多人围观。它身高大约0.5米,白色的身体上顶着一个大大的圆脑袋,底下两个轮子是“脚”,胸前还有一个液晶显示屏。一位参观者正拿着手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控制“阿U”:“这个键让他唱歌,这个让他跳舞,还可以转圈,方向键可以让他前后左右的动,就像打电玩一样。”

  三辆迷你型电动车一字排开,它们没有钥匙插孔,想启动,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方向盘上的二维码。这款电动车是由浙江大学下属企业江苏萝卜交通科技公司研发的,被昵称为“萝卜车”。目前,这款车已有30多辆在常州投入使用,下一步将走进景区和校园,成为代步工具。本报记者 唐澄 蔡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