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企多元化业务再辟蹊径 奥园成立互联网科技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继金融、医疗、矿业、消费、体育等领域后,传统房企又涉足互联网科技业务。中国奥园今日宣布旗下智安天使科技公司(简称“智安科技”)成立,将推出家庭生活服务O2O平台。

  房地产行业高利润摊薄,越来越多的房企选择发展非房业务寻找新利润增长点,其中具代表性的如万达[微博]全球布局娱乐体育产业,绿地推“大消费”、“大基建”和“大金融”,恒大矿泉水、粮油和乳业将分拆上市。而随着奥园成立智安科技,房企多元化触角又伸至互联网科技。

  与传统房企互联网营销项目不同,智安科技是独立互联网业务的运营主体。奥园集团执行总裁杨忠今日表示,该公司主要有两大业务:

  一方面是协助开发商进行互联网业务融合,比如在全网营销、成本管控、工程设计管理、内部验收、物业管理、商业运营等方面,应用互联网新技术升级改造,提升开发商的管控能力、运营效率和产品溢价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开展纯粹的互联网业务。

  智安科技预计将于今年9月推出国内首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慧家庭生活服务O2O平台——“智爱生活”平台APP,该产品先期将提供物业增值服务以及家庭生活服务消费功能。

  奥园集团品牌副总监冯向荣向新浪财经透露,未来该平台还会推出置业购房以及智能家居功能。

  奥园2014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2%和25%;净利润7.83亿,同比增8%。(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