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栋大棚樱桃为农民创收打了时间差

  • 发布时间:2015-05-20 05:34:03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赵晶 记者许明)眼下,旅顺口区的连栋大棚樱桃已经陆续成熟上市,为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旅顺经济开发区小潘家村,在一座去年秋季建立的6亩多的连栋樱桃大棚里看到,大樱桃已经成熟,鲜艳的美早、佳红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包装,将全部由批发商发往北京市场。正在园里等候发货的一位客商告诉记者:“这个樱桃硬度、个头、甜度是我见到樱桃中最好的,有多少要多少,运往北京,那边供不应求。”

  建立大型连栋樱桃大棚,是近年来旅顺口区农民在樱桃生产中总结探索的一种有利于樱桃增产增收的生产方式,他们把生长在露地的大樱桃树,划出一定规模扣上近十米高的钢架塑料大棚。这种大棚面积大,最大的一个可达十多亩地,按照温室生产技术管理,使棚里的大樱桃比露地樱桃早20天到一个月开花,也早一个月上市,要比露地效益翻两三番。

  近年来,旅顺口区的连栋樱桃大棚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它的樱桃成熟期介于温室樱桃和露地樱桃之间,上市比温室樱桃要晚,又比露地樱桃要早,这就使旅顺大樱桃市场形成了连续性,目前,全区连栋樱桃大棚已发展近百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