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海选“两创示范”城市省会城市入选可获9亿元奖励

  • 发布时间:2015-05-20 04:35:23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海选“两创示范”城市

  省会城市入选可获9亿元奖励

  据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韩洁 申铖)财政部联手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工商总局五部门19日对外发布,将集中财政资金合力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给予每个城市6亿元或9亿元奖励。

  五部门在其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通知》中表示,近年来,虽然财政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不断增加,但存在资金使用较为分散、仍以项目管理为主、支持政策传递距离长、“最后一公里”问题仍较为突出等。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开展“两创示范”工作,主要实现了两个改变:一是将对小微企业的项目直接支持,改为对示范城市整体支持,突出地方在组织实施中的责任主体地位,缩短了政策流程,可以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将分部门分行业专项推进,改为财政、工信、科技、商务、工商五部门联合实施,各自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推动工作,真正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油助力。

  通知明确,地方政府是“两创示范”的责任主体,中央财政将给予示范城市奖励支持。在三年示范期内,对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奖励总额为9亿元;对一般城市,包括直辖市所属区县,奖励总额为6亿元,奖励资金由示范城市统筹使用。

  据悉,目前,五部门已联合印发了“两创示范”实施方案编制指南,最终五部门将采取竞争性选拔方式确定示范城市。

  五部门表示,将对示范城市进行绩效考核,对不能按期保质完成示范工作的城市,扣回奖励资金并责其退出示范;对示范工作完成好、成绩突出的城市,按奖励资金规模10%加大奖励。此外,五部门将及时协调解决示范中的问题,加大业务指导,确保示范工作取得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