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力推化肥使用量零增长 关注3龙头股

  • 发布时间:2015-05-19 20:54: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9日,农业部召开“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推进落实会。会议指出,化肥的广泛使用为我国实现粮食连年增产、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部分地区过量使用化肥,也造成了生产成本增加、农业环境污染、耕地退化等问题。在当前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的情况下,必须下大力气推进科学施肥,切实减少化肥不合理使用。

  会议要求,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试点,建立健全玉米、蔬菜、苹果省际化肥减量增效试点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化肥减量增效试点省内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绩效考核机制。

  分析认为,在环保压力逐步增大的情况下,污染严重的小复合肥企业将逐步被市场淘汰,未来复合肥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复合肥行业的龙头企业,包括金正大新洋丰史丹利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