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兰仕产业互联网品牌UU展现传统企业的苹果玩法

  • 发布时间:2015-05-19 13: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彦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传统企业学习拥抱互联网的方式很多,但是像苹果那样极致做一款产品的少见。但近日在格兰仕空调冰洗暨UU周年梦享会上,终于看到了中国企业跟苹果一样,以一款产品打天下的玩法,逆袭了传统的N多产品线“排排坐、吃果果”的窠臼。

  众所周知,苹果的产品策略有别于一般企业,不论是iPhone还是iPad,都是一款打天下,然后一代一代升级。不像传统企业一推产品,就是N多个系列,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道到底该选哪一款。

  格兰仕空调、冰箱、洗衣机的“1计划”,真正秉承了互联网思维,带来了令人尖叫的惊喜:全面打造产业互联网第1品牌,1级能效产品全面普及,1步到位的极致价格,1等1的用户服务(UU新品1年包换10年包修),1年至少一次粉丝见面会。5个“1计划”和极致性价比的新一代UU变频空调、UU变频滚筒洗衣机和UU三门风冷冰箱,把互联网极致的理念诠释的明明白白。

  互联网品牌很多,有产业基础的却很少。传统企业更多,以一款产品闯天涯的却没有。颠覆和跨越,往往就在这不起眼的学习之上。但这种跨越往往被常人认为是离经叛道,不仅需要勇气,更难得的是需要智慧。

  格兰仕UU实现“从0到1”的跨越,是经过了一年的电商试水,在实施网上渠道布局后的经验总结。根据经验的总结,才有了具有互联网思维的5个“1计划”。带着“1计划”而来的UU,完成了传统企业学习苹果玩法的华丽转身,成为拥有全白电全产业链后盾的产业互联网品牌典范。

  从UU变频空调、UU变频滚筒洗衣机和UU三门风冷冰箱产品策略看,确实都是独苗1个型号,今后会跟苹果一样,以迭代的方式,每年推出一款极致新品,每当新品推出,上一代产品也就寿终正寝。

  当然,格兰仕同时透露,线下产品也在进行瘦身运动,空调已经将原来200多个型号缩减到50个,目前计划再缩减到5个型号。这对渠道来说,相对于过去的200多个仅为2%,不仅有利于渠道备货,还有利于降低仓储管理的成本,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挑选。冰洗产品策略亦是如此。

  当前,空调行业价格战横行,为此发改委还出面约谈空调企业,诫勉行业停止价格战,摒弃行业非理性竞争。格兰仕过去曾经是以低价格出名,但这次却没有拿价格战说事,而是以一步到位的亲民价格,锁定了市场的定价权。这也和互联网思维的价格策略一脉相承。

  互联网时代,行业环境在变,企业的活法也在变。并不是原来规模最大的企业永远占据优势,行业龙头能够挑起价格战,说明眼下的市场环境对自己非常不利,否则就没有割下自己的肉来打价格战。

  反倒是像格兰仕这样勇于变革的企业,从拥抱互联网上获得突围,从产品体验上赢得机会,因而活得更为精彩!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