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金融活水”滋润云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9: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昆明5月19日电(吉哲鹏、梁志强)“我从一个小小的养殖场发展成养殖大户,主要是受益于农行的帮助。”日前,在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座谈会上,来自剑川县的养殖大户张云全说。

  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末,农行云南省分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6.36亿元,累计收回12.36亿元,期末余额54.89亿元,比年初净增3.18亿元。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成为该行服务“三农”的一大亮点,今年该行将力争新增服务专业大户(家庭农场)2700户。

  去年以来,农行云南省分行结合当地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围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坚持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为重点,全省117个县域支行均完成总行提出的至少支持一户家庭农场的任务。截至2014年底,全省共有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613笔,贷款余额2.94亿元。小、散农户贷款进一步压缩,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在农户贷款中的占比36.69%,比年初提高15.29个百分点。

  云南农行三农业务负责人王显斌说,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农行将进一步创新农业信贷政策,扩大产品覆盖面,加大资源、信贷规模、资金的支持力度,尝试按照不同的农业品种、加工方式、生长周期等,研究差异化信贷政策,并在信贷担保方式、金融经营方式上不断创新。

  此外,农行云南省分行将积极探索农户贷款担保方式创新,6家县支行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已获总行批准实施。同时,还围绕云南12类特色优势产业客户做好信贷支持工作,全省特色农业农户贷款已达4.17万笔,余额20.8亿元,占农户贷款余额的4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