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设立资产评估师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5-19 11:41:0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自5月1日起,我国设立资产评估师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制度,并增设珠宝评估专业,资产评估师(含珠宝评估专业)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有关取消“注册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许可”的要求,为加强资产评估专业人员队伍建设,适应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日前制定并发布《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明确了相关事项。

  根据这两份文件,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负责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和实施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对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实施的考试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原则上,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日期在每年的第三季度。考试设《资产评估》《经济法》《财务会计》《机电设备评估》和《建筑工程评估》5个科目。资产评估师(珠宝)职业资格考试设《资产评估》《经济法》《珠宝鉴定与分级》《珠宝评估方法》和《珠宝评估案例分析》5个科目。其中,《珠宝鉴定与分级》科目纳入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资格统一考试;《珠宝评估方法》和《珠宝评估案例分析》科目考试原则上每两年举行一次。

  资产评估师(含珠宝评估专业)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5年内,参加全部(5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实行登记服务制度,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负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