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首家单品花卉公司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29:26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饶勇) 昨日,云南欣绿茶花股份有限公司在楚雄举行新三板现场推介会暨欣绿茶花股票挂牌仪式。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以单品种花卉登陆资本市场的新三板上市公司。

  据了解,自2006年作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入驻楚雄后,云南欣绿茶花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我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物种资源,大力收集培育改良茶花品种,相继选育出四季茶花、名贵品种系列、香型茶花系列等珍奇特新品种。并应用茶花菌根真菌、无性快繁嫁接技术、无土基质栽培技术等自主创新成果进行标准化、规模化培植生产,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茶花盆景的空白,更有效提升了花卉附加值,推动了茶花产业向盆景化、艺术化、多元化方向发展。目前,该公司已申报国家专利17项,取得专利授权9项,发展成为我省及国内茶花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今年3月16日,全国新三板股转系统正式批复云南欣绿茶花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以单品花卉登陆资本市场的新三板上市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