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降息首周银行理财收益不降反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4:37:2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责任编辑:胡爱善

  人民银行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已满一周,这对银行理财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负面消息。然而,最近一周理财产品收益并未出现下滑趋势,相反却略有回升,收益超过6%的高理财产品依旧在售。

  记者调查也发现,降息后西安各家银行理财产品仍维持坚挺,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5%以上甚至达到6%的产品并不鲜见,昨日起售的16款产品预期收益都超过6%。来自某第三方机构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周报显示,5月9日至5月15日各家银行共发行了73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4%,较上期增加4个基点。

  为何央行降息后,各银行理财产品不降反而略涨呢?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收益上升与股指上涨有关,大量资金由投资理财市场流向股市,其中银行是一个很大的流出渠道。银行为防止资金流失不敢轻易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甚至提高收益。此外,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提前与融资方洽谈设计,而降息后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提前设计的,因此降息后理财收益率并未立马跟跌。

  不过,从长期来看,多次降息后的效应会逐步显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将是大概率事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