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助残项目5年惠及6万人

  • 发布时间:2015-05-19 02:51: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爷,能看到东西吗?”

  “能看清了!”

  2015年5月14日上午,在鄂尔多斯市防盲治盲眼科医院里,中国三星副总裁王幼燕轻轻揭开了贡布大爷眼上的纱布。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在这特殊的节日来临之际,和贡布大爷一样重见光明的白内障患者共有7位。14日上午,2015年“集善三星爱之光·启明行动”内蒙古站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市防盲治盲眼科医院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三星王幼燕亲手为贡布等7位白内障术后患者揭开了纱布。

  助残一直是中国三星的公益重点之一。早在2007年,中国三星与中国残联携手,以中西部贫困地区患者为对象,通过派遣医疗队或在定点医院实施的方式,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自2010年起到2014年,中国三星通过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开展第一期“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 共捐赠5000万元,“使得近六万名聋人、盲人、智力障碍人士和脑瘫、自闭症患者以及其家庭受益于此项目。”在鄂尔多斯的启动仪式上,王幼燕透露。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三星对残疾人的支援力度,2014年11月5日,中国三星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约,开启“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第二期援助计划。

  2015年,“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系列公益项目将在北京、内蒙古等地全面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理事长杨瑞平表示,集善三星爱之光启明行动将为鄂尔多斯市及周边地区150名困难家庭儿童、青少年眼病患者和1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和进行治疗。

  事实上,帮助残疾人只是中国三星公益项目的一部分。2005年,中国三星成立了负责社会公益活动的专门机构,同时启动了帮助农村的“一心一村行动”,帮助教育的“三星希望小学建设”和“西部阳光大学生支教”,支持残疾人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和“集善爱之光助残行动”,保护环境的“一社一河行动”等四大领域的公益活动。(刘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