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低开低走 创业板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19 02:36:2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5月18日,沪市小幅低开下探,随后振荡翻红重回4300点,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弱势,铁路基建中字头等低迷,拖累大盘上行空间;创业板则完全展现出强势逼空态势,盘中暴涨逾4%再创历史新高。午后,两市振荡上行后小幅跳水,沪指再度失守4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283.49点,跌幅0.58%,成交5946亿元;深成指报14672.6点,跌幅0.15%,成交6629亿元;创业板指报3278.48点,涨幅4.23%,成交1553亿元。

  上周A股各主要股指再现波动,涨跌不一。受到打新资金回流、央行降息,以及一系列鼓励创新和新兴产业的政策出台的影响,8日开始的3天反弹迅速而有力,沪指重新收盘站上4400点。但后半周盘中频繁出现振荡,显示市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市场继续上攻的阻力开始增加。

  创业板走势更强一些,是本轮牛市的核心推动力,仍有明显的投机资金介入,加快了市场运行的速率。

  同时,多家机构对央行公布的M2数据点评称,M2增速不及预期,宽松力度不足需加码;信贷需求不足与银行风险偏好回落并存,货币政策或有再放松空间,今年年内或还将有两次降息;信贷社融低于预期,经济不起,则宽松货币政策不止,牛市也不会完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