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公布2014科技与创新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5-19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比勒陀利亚5月18日电 (记者杜华斌)南非政府科技部所属的国家创新咨询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4科技与创新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南非在科技与创新上最突出的问题是科研成果很少走向市场,科技创新在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上表现不佳。

  年度报告通过收集来自各方的从2004年至2014年的数据,以评估南非科技与创新的状况、国家人才资源情况,研究能力和出口表现,以及上述这些对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影响。

  报告指出,南非在科技人才资源上相对匮乏,每一千工作人口中只有1.5人从事研发工作,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7.7人。研发人才短缺的另一个表现是大学里从事科研教学的人员只有31.3%的人拥有博士学位。而根据南非国家发展计划,2030年,拥有博士学位的比例应该达到75%。

  报告指出, 南非的国际贸易重心正在从发达国家转向亚太的发展中国家,但在研发方面的合作伙伴主要还集中在美国、英国和德国等发达国家。在金砖国家中,与中国的研发合作多于印度、巴西和俄罗斯。

  报告认为,从贸易统计数据看,南非在医药研发领域表现是个亮点,南非医药产品的出口2013年比上年增加了43.5%,而医药行业的进口则减少了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