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发布首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

  • 发布时间:2015-05-19 00:2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5日,中国光大银行携手新华网在贵阳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便民产业缴费产业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缴费充值产业体量巨大,年缴费充值金额达到2.75万亿元,占2014年全国GDP总量的4.32%。其中,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类缴费有10种以上。

  此次白皮书的发布也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共事业缴费单位及各新闻媒体的充分肯定。活动现场,中国光大银行与贵州省政府签署了《公共缴费与大数据产业合作协议》。届时,光大银行云缴费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将落户贵州,并以打造普惠金融智慧城市为目标,向贵州大数据应用企业进行开放,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推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做出贡献。

  白皮书称,国内网络缴费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14年年度网络缴费充值金额达1.18万亿,占总体缴费充值金额的42.91%。更多渠道接入及更多合作伙伴加入的便民缴费网络将是多方共赢的最佳解决方案,可在有效解决缴费渠道分布不均,二线及以下城市线下缴费不便等问题的同时,实现服务与商业的双赢。

  作为我国第一份研究大众缴费状况的专业报告,《2015中国便民产业缴费产业白皮书》系统地展现了中国缴费产业的市场规模、缴费业务品种分布、渠道分布、区域分布与客户偏好,以及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刘振冬)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