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达卫浴报告期内屡登质检黑榜

  • 发布时间:2015-05-19 00:29: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8日,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惠达卫浴”)在证监会网站公开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作为一家从事卫浴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惠达卫浴的产品在报告期内多次被质检部门检测出不合格,出现了铅超标等质量问题。此外,惠达卫浴还因质量方面问题频频遭到各地消费者的投诉。

  报告期三上质检黑榜

  《经济参考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惠达卫浴的水龙头、面盆水嘴以及按摩浴缸等多款卫浴产品在报告期内被河北、上海以及湖北三地的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机构检测为不合格产品。

  今年4月23日,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2015年一季度水嘴等流通领域商品抽检情况,惠达卫浴的两款水龙头被抽检不合格,不合格原因分别是铅超标与流量不合格。其中,一款规格为“HDA2188XH”的厨房水龙头涉及铅超标。国家标准对水龙头的金属污染物析出量做出限定,对其铅、锑、砷、钡等17种金属析出物的要求做出限量,其中,铅析出统计值不大于5微克/升,该款厨房龙头的铅析出量为5.5微克/升。

  此前的2014年8月18日,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4年上海市水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惠达卫浴的水嘴也上过“黑榜”。此次抽检中,上海润忠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款惠达卫浴生产的规格为“DN15,HDA0761M,单柄双控”、生产日期为“2013年11月14日”的面盆水嘴不合格,不合格内容为“管螺纹精度不符合国家标准”。

  而在2013年7月,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查出惠达卫浴两批准备出口的按摩浴缸不合格。根据不合格状况,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科出具了《出境货物不合格通知单》,责成企业返工整理并对不合格部件进行更换,同时要求企业对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对合格供应商进行重新评定,加强对零部件采购和入库检测工作的管理。

  因质量问题频遭投诉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还发现,报告期内惠达卫浴还多次因质量问题被各地消费者投诉到各大论坛以及部分媒体,投诉的问题有淋浴房爆炸、浴缸不蓄水、马桶堵塞、浴室柜表明开裂、起皮等。

  2012年11月2日,黑龙江网友“小小舞女1012”在天涯论坛“天天315”版块以“令人恐怖的惠达卫浴”为题发帖称,同年6月23日晚22时许自己在洗浴时,惠达淋浴房的门突然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碎玻璃颗粒致其受伤。事件发生20天后,在自己多次催促下,惠达卫浴驻哈尔滨的负责人查看现场后惊讶不已,当场作出了更换新浴门、给予当事人经济补偿的承诺。然而,截至该网友发帖时,惠达卫浴的承诺并未兑现。

  据《新法制报》2013年9月9日报道称,南昌市民段女士反映,她当年1月初在惠达卫浴专卖店花2000元订购了一套橡木洗脸盆柜,使用过程中柜体多个部位表面屡屡出现“起皮”现象,更换后问题还是未得到根除。后来惠达卫浴专卖店竟称,柜体系木制品,遇水难免膨胀开裂。西湖区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该起纠纷中,洗脸盆柜应当具备在潮湿环境中使用的性能,譬如防潮功能,销售商不得以此为由拒绝承担相关责任。

  无独有偶,2014年8月14日,甘肃一名手机号码为“1539305****”的用户在中洁网投诉称惠达卫浴面盆出现了裂纹。这则投诉显示,这名消费者2014年2月19日在甘肃天水麦积桥南家居建材城2号馆惠达卫浴专卖店购买了一款型号为“惠达027-01”的浴室柜,安装使用不到一个月,面盆中间出现6厘米左右的裂纹,几天后裂纹又扩大到20厘米。这名消费者后来多次致电惠达卫浴的相关销售及客服人员,结果却是相互推诿。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对惠达卫浴的质量投诉在搜房网、中国质量万里行等网站上还有很多,但这些投诉信息及上述质检黑榜事件在惠达卫浴招股书中均未披露。记者将上述消费者投诉的问题整理成书面采访提纲并发至惠达卫浴招股书披露的公开邮箱,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有回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