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滁州经开区力推“三园两基地”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1: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昌富 蔡军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滁州经开区聚焦聚力“三个发展”,深入推进“三次创业”,谋划建设海峡(滁州)食品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电商产业园及月亮湾创新创业基地、家电制造基地等“三园两基地”,构筑新平台,打造新优势。

  高起点编制规划

  按照滁州市委、市政府“十大工程”部署和“当好发展火车头,提高增长贡献度”的要求,滁州经开区高起点规划建设“三园两基地”。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规划面积10000亩,启动区3000亩,聘请东风汽车研究院编制产业规划;海峡(滁州)食品城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启动区5000亩,由安徽农业大学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电商产业园是经开区解放思想、创新模式,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谋划的新型产业园,首期安排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一次性吸引近30家电商企业入驻;月亮湾创新创业基地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以“创智月湾,缤纷水岸,生态乐园,创新高地”为总体目标,打造引领城市发展的创新创智中心,汇聚城市活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推动城市融入南京都市圈的综合服务基地;家电制造基地按照“强化工程引领、推进系统配套、建设产业集群、形成区域特色”的总体要求,努力把滁州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家电信息产业基地。

  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每个专业园区(基地)单独成立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每月现场调度;分管同志及时做好日常调度。

  为打造精细化、有层次的产业园区,滁州经开区积极借鉴苏南、苏东和南京等地区经验,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的主干道路正在快速推进,5月底建成通车。一期地块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项目可随时入驻;海峡(滁州)食品城内徐州路路基土方施工,芜湖路、常州路等主干道路一次性规划,分期实施,同步推进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建设,启动食品中小企业标准化厂房规划建设;家电制造基地内博西华二期地块场地平整正在抓紧推进;月亮湾创新创业基地环湖路(安庆路)力争5月底建成通车,高标准设计两个水库公园,即将启动建设;电商产业园5月底电商企业入驻。

  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

  围绕各园区定位,“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千方百计招大引强,打造发展新引擎。

  突出产业招商,围绕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汽车及先进装备、绿色食品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主动出击。突出以商招商,加强与安康、博西华、猎豹汽车、雀巢银鹭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引进产业链配套项目。海峡(滁州)食品城已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30亿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已落户猎豹、永强等龙头企业,并与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基本达成合作意向,即将签约。家电制造基地新签约引进项目3个。电商产业园首批企业即将入驻。

  全方位提供要素保障

  强化协调调度,一揽子谋划,交叉进行,并联推进,全方位做好规划、土地、资金、征迁、场地平整、水电气热等要素保障。

  目前海峡(滁州)食品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涉及到的规划调整正在推进;各产业园区土地指标正在积极争取;电商产业园的标准化厂房正在清理整治;相关地块的征地拆迁和场地平整全部启动;财政信贷资金优先保障。各产业园区形成了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