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百强镇建污水处理设施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48:2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江西省日前出台的《江西省百强中心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工程运行实施方案》确定,2015年全面启动全省百强中心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年底镇区集中连片建成区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2016年污水处理设施实现有效运行;2017年镇区污水收集率达80%左右,镇区生活污水基本得到有效处理。

  根据该方案,由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完成集中连片建成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百强中心镇,给予污水处理项目“以奖代补”支持。镇区人口小于1万人的,省财政补助100万元;镇区人口1万—2万人的,省财政补助150万元;镇区人口2万—3万人的,省财政补助200万元;镇区人口大于3万人的,省财政补助250万元。

  方案规定,在江西省有关部门与相关县、镇政府签订责任书后,由省委农工部会同省住建厅、省财政厅根据审核情况和相关标准核定百强中心镇补助资金总额,补助资金分两期下达,首期资金按补助资金的50%下达,剩余50%在项目通过验收后核拨。

  方案要求,补助资金使用实行报账制,由镇政府根据建设进度、建设要求向所在县(市、区)建设部门提出资金拨付申请,由建设部门核定后向县级财政提交补助资金拨付对象和具体金额,财政部门据此拨付资金。县级配套资金需同步跟进拨付。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财政部门不予追加安排奖补,问题严重的要扣回已拨付资金。

污水治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宝德股份 11.22 6.25%
2 隆华节能 6.35 3.93%
3 清水源 16.15 3.66%
4 杭钢股份 6.75 3.37%
5 中原环保 14.15 2.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晨鸣纸业 16.82 -3.67%
2 创业环保 13.79 -2.34%
3 首创股份 5.23 -2.24%
4 中材科技 20.76 -2.17%
5 格林美 7.28 -1.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