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专家:新安保体制下日本将因追随美国而卷入战争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1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5月18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虽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日本国会答辩时称,新安保法案一旦成立,自卫队的海外派遣不会因“追随美国”而卷入“美国的战争”,但日本众多前官员身份的专家认为恰恰相反。

  据悉,安倍15日在日本众院全体会议上表示:“关于自卫队的海外派遣,将在考虑国家利益和自卫队能力的基础上自主判断。”对此,日本前防卫省官员、曾任内阁官房副长官助理的柳泽协二随即表示,“本次法案的最大要点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毫无限制地支援美军”。日本前外交官浅井基文也表示,“法案获得通过后将不能再以‘(日本)宪法上的限制’为由拒绝美国的要求。”

  《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此次重新修订主要增加了日本自卫队在全球范围内向美军提供支援、建立“从平时起的同盟调整机制”、以及“为确保指针顺利且实效实施而制定共同计划”等内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